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密恐慎入!小区上演“虫虫危机” 林荫道变成盘丝洞
05-26 21:20: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这些天,沙坪坝区曾家街道龙荫社区的一条道路,几乎变成了“盘丝洞”,不少虫子拖着长长的丝线,高高低低地悬在半空。两边的树上、地上,也到处是密密麻麻的虫子。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看一眼恐怕就会全身起鸡皮疙瘩。

44B87082D7224414A81B07E9B9648BD9.png

在曾家街道龙荫社区的这条路上,有不少这种通体绿色、两三厘米长,外形像有点蚕的虫子。有些虫子像下雨一样,吊在半空中。还有些虫子则密密麻麻地聚集在路边的垃圾桶、休闲座椅、还有停放的车辆上,蠕动、爬行。

A0C0197B6B5547EF830E9A382AD443F2.png

居民们说,这场虫虫危机,已经爆发了差不多一个月。路边有好几棵槐树,所有的叶片都被这些虫子啃噬干净,俨然成了秃头。附近另外一些品种的树木,也受到牵连,叶片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虫眼。

642F07B7E3C04DE68A4171FA0348ACE6.png

截至目前,这些虫子似乎还没有对人体造成直接的危害。这虫子泛滥成灾,大家看着肉麻,心里总觉得不舒服。还有部分虫子顺着树枝,爬进了居民家里,更让大家觉得闹心。这些虫子究竟是什么来路,大家也说不清楚。

F566531154FA445D9809631C6270FB97_src.png

第1眼-630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这种虫子,极有可能就是“国槐尺蠖(huò)”,也就是俗称的“吊死鬼”。这种虫子的幼虫喜欢啃噬槐树的嫩芽。幼虫成熟后,就会吐丝下垂,之后钻进泥土中化成蛹过冬。这类虫子往往在四五月份泛滥,进入爆发期。

F0C22BAF14164B4F96B51D8C10F3D6FE.png

通过当地居委会,记者联系上了物管公司的负责人赵经理。赵经理表示,这种泛滥的虫子,的确就是俗称的“吊死鬼”,前几年他们小区也爆发过类似的虫害。目前,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相应的药物。接下来会展开灭虫工作。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小区上演“虫虫危机” 破坏力强让居民闹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