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季度生产手机3355万部
05-26 18:0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6日,来自重庆市经信委的消息,今年一季度,重庆市完成手机产量3355万部,手机及配套产值实现192.8亿元,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

“重庆手机产业发展环境良好,作为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形成了“品牌+代工+配套”完备的产业体系。”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全市陆续引进OPPO、VIVO 、传音、一加、百立丰等知名品牌商,与德、深科技、辉烨、金茂等全国前20的ODM企业及中光电、日永光学、天实精工、光宇电池、两江联创电子等重点配套企业。

数据表明,2018年重庆手机产量1.89亿台,同比增长19.2%;手机及配套累计产值945.7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智能机首次突破1亿支,占比55%,占全球产量7.4%。2019年,第一季度重庆手机产量3355万部,手机及配套产值192.8亿元,同比增长3.3%。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重庆手机主要出口欧洲、非洲、东南亚及南美,2019年第一季度手机及配套出口44.2亿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出口额5.8%,拉动全市出口增长1.7个百分点,对全市出口增长贡献率13.2%。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将确保全市手机产值全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一是依托现有企业导入高附加值和畅销机型,同时吸引华为、小米等品牌企业将订单转移重庆生产;二是服务好在建企业,确保OPPO一期、传音二期、深科技等重点项目按期投产;三是利用现有产业链优势,积极引入优质手机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