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然笔记大赛今日开始
05-26 17: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风拂过果林,一切都在慢慢苏醒......感谢大自然孕育万千生灵,伴我梦想前行,快乐的旅行......”5月26日上午9点半,由著名诗人傅天琳的诗歌改编而成的重庆自然之歌《春风拂过》,在大渡口区中华美德公园唱响。

downLoad-20190526174415.jpg

伴随着美妙的歌声,第六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开幕式举行,50组亲子家庭用自然笔记分享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大自然的感受及家乡的变迁。

downLoad-20190526174427.jpg

downLoad-20190526174407.jpg

downLoad-20190526174403.jpg

比如,黄葛树和榕小蜂怎么遵守彼此的约定?观鸟爱好者如何与小翠鸟友善相处?梅兰竹菊为什么被称为“四君子”?走进自然,仔细观察,这些都能够找到原因。而观察自然,并不局限于远方,小区里的绿植、校园里的花台、家中阳台的盆栽中都有一番独特的景致。

downLoad-20190526174421.jpg

去年,自然笔记大赛开展自然大巴公益课堂100余场,向秀山、酉阳等区县捐赠了自然观察工具包2000套,为部分深度贫困地区免费提供了公益自然教育课程,已经成为重庆市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普公益活动之一。

downLoad-20190526174434.jpg

本届大赛将依托梦想课堂,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为节点,继续开展“自然嘉年华”“自然大巴”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爸爸妈妈抽点时间,陪伴孩子走出家门,走进自然。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以手写、手绘、口述的形式,记录从大自然中受到的熏陶和启迪,记录家乡的发展变迁。

即日起至9月30日,全市青少年可以走进公园、植物园、森林等自然观察地,将观察到的内容和自己的收获感悟记录下来,制作自然笔记作品,通过“自然笔记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

大赛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