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央视新闻联播】创新+开放 重庆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央视网2019-05-25 21:4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今年一季度,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1.9%,实现良好开局。

1315.3亿元,这是今年一季度重庆外贸进出口交出的成绩单。其中,加工贸易增幅明显,占到了重庆进出口总值的近一半。

就在这个月,这家位于西永综合保税区的企业新增了一条“电子书”生产线,“电子书”屏幕是水墨屏,具有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其主板全部由企业自主研发。

企业有底气推广新产品、新技术,离不开重庆给力的政策保障。从企业用地到物流运输,保税区都有完善的配套优惠政策。

创新让企业出口竞争力显著增强,而围绕“一带一路”不断拓展的贸易通道建设,则让重庆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在重庆团结村火车站场,一列满载汽车零部件的专列即将前往印尼雅加达港。

依托中欧班列和陆海贸易新通道,今年一季度,重庆对欧盟和东盟外贸总值大幅增长。重庆还通过简化通关、金融支持等措施,让贸易更便捷。

今年一季度,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超过3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4%。

原标题:创新+开放 重庆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责编饶治美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