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值一万二的手镯 换来一包奇效“神药”
05-25 17:4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菩萨开光,疗效神奇,包治百病……当你遇到有人销售这样的“神药”时,千万留心,因为你很可能遇上了一场骗局。近日,万州警方经过十余天的侦查,兵分两路赶往重庆合川和四川南充,成功打掉一个以推销“神药”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警方提醒市民,生病、受伤应去正规医院或诊所就医治疗,千万不要相信有什么“神药”,以免上当受骗。

用手镯抵押回家取药钱

返回时卖药人已“消失”

4月27日9点左右,万州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老人报警,称她一个价值12000元的手镯被人骗走。

老人称,当天早上,她在周家坝富康源菜市场买菜时,遇到几个人向她推销药品,还说自己卖的药有奇效,特别适合老年人。

老人信以为真,便买了一些。然而,当时她身上带的钱不够,说回家拿钱。对方表示愿意等她拿钱来,但要用手上戴着的手镯抵押。

老人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中,取下手镯交给他们,回家拿钱。当老人返回时,几个人早已离开,她的手镯也不见踪影。老人意识到被骗后,立即到了当地沙河派出所报警。

警方侦查十余天

兵分两路抓获4名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和相关区域的监控视频逐一查看,展开案件侦查。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民警发现有四名男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接着,民警在区公安局相关侦查部门的配合下,迅速核实了这四名男子的身份信息。

经老人辨认,这四名男子就是当时骗她的人。民警还通过调查发现,这四名男子已于案发当天下午驾车离开万州,分别流窜至重庆合川和四川南充,继续作案。

5月8日,民警分兵两路,同时行动,将四名嫌疑人抓获。

流窜多地作案

推销“神药”称能“包治百病”

经审讯,四名男子均来自贵州,是一个以向他人推销“神药”为手段,流窜在多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民警介绍,这四人均有分工,首先在人多的地方用免费送药的方式吸引市民,然后将感兴趣的市民带到摊位上。接着,就有人向他们吹嘘,他们有各种“神药”,其中有一种在菩萨面前开过光的,叫“菩萨药”,能包治百病,但这种药需要用钱购买,并且价格不低。

在卖药的过程中,嫌疑人会向市民手上或手臂上滴上一些液体,说能够治病排毒,并不停地吹嘘他们的药物有神奇的疗效,然后加上一些道具和迷信的色彩,让市民更相信他们的药物,愿意花钱购买,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多一点>>

这些常见街头骗术要警惕

骗术一:迷信行骗。作案人称事主家人将有灾难,可以帮其“消灾除病”,从而骗取钱财。

骗术二:假药充“神药”。作案人冒充“神医”,对中老年人和患病者下手,诈称有“神药”,骗人购买。

骗术三:“路上捡钱”与你平分。作案人故意在事主面前丢包,其同伙假意捡包,利用事主贪财的心理弱点,以平分捡到的钱物为由调包行骗。

骗术四:帮忙购票骗行李。排队买票时,作案人托你代买车票,帮你看行李,等你买完票后,行李却没了。

骗术五:借口打电话骗手机。

骗术六:用假币换真钱。

骗术七:高薪招聘设陷阱。作案人张贴广告或冒充某企业设招工点,骗取报名费、押金等。

骗术八:告急电话骗汇款。作案人从某种渠道获取事主电话号码后,假冒医务人员等,给事主家里打电话,以事主患病住院需要用钱为由,骗取汇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鹏 万州公安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