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旬驾驶员初上高速 朋友瞎指挥被扣12分
05-25 16:42:0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在驾驶过程中,最让司机感到烦心的,莫过于副驾驶人员在一旁唠叨、瞎指挥。

5月22日,司机李某就因为朋友的瞎指挥,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更可气的是,这位瞎指挥的朋友自己连驾驶证都没有。

1558754754501 (1).png

监控显示,事发当天,司机李某驾驶白色小车在途经银百高速忠万段江南互通时,突然减速掉头。当车行驶进匝道中,李某突然意识到自己在逆行,于是再次掉头。整个占道过程长达2分钟之久,给路面行车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通知江南收费站工作人员将该车拦下,同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1558754762185.png

经询问,白色小车驾驶员李某今年已经53岁了,自2015年8月拿到驾驶证后,从来没有上高速行驶过。当天准备从熊家收费站上道前往江南收费站,由于不熟悉路况,当车行驶到江南互通时,听信副驾驶位朋友的话,盲目在分道口调头,于是就出现了监控中的那一幕。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执法人员还在调查中发现,该车副驾驶位女子并没有驾驶证,随即也对其干扰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上高速行驶前,应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注意观察沿路标识标牌,切勿盲目听信他人指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5旬驾驶员初上高速 朋友瞎指挥被扣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