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新能源公司列入拟上市企业名单 计划2022年IPO
05-25 14:2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官网获悉,经过半年多的申报、审核等流程,能源集团旗下渝新能源公司被正式列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名单。按照规划,渝新能源预计实现“2022年首次公开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渝新能源公司全名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隶属重庆能源集团,2017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是重庆唯一一家集煤炭、电力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型能源公司。

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总资产200亿元左右。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发电、配售电等业务,以煤电一体化为主营方向。下辖16对生产矿井、5个洗选厂、松藻电力公司、清洁能源公司、售电公司、销售分公司、物资供应分公司等全资和控股子分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渝新能源公司被列入綦江区区级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名单,并接受了綦江区国有企业上市方面的一系列监督与指导。今年5月22日,该公司被正式列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名单。

按照规定,企业在进入拟上市企业储备库的半年后,根据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选聘证券服务机构、股份制改造、引进PE、VC股权投资机构等工作推进的情况,可适时申请成为“市级拟上市重点企业”。

能源集团表示,未来,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将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和IPO上市获得增量股权资金,有效打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做强做优煤电板块,全力打造成能源集团第二个上市平台。渝新能源公司制定的战略规划是将实现“2022年首次公开发行”。目标是借助上市契机,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加完善的重庆市能源供应保障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