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来的地球什么样?这群孩子有话说
05-25 21:0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啊!太热了,我恨不得脱掉我的皮。”

“是呀,听爷爷说,60年前的北极,可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夏天,这些浮冰可比现在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佳豪和轩轩是两名初一的学生,但在舞台上,他们是一对萌态可掬的北极熊,“我们希望通过北极熊的视角呼吁大家关注全球变暖问题。”

5月25日,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环球自然日2019年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落下帷幕。

像佳豪和轩轩一样,今年参加重庆赛区决赛的共有326组团队。那么,孩子眼里的未来地球什么样?赶紧来看看吧。

1.jpg

参与其中,希望地球更美丽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一项国内一流、国际前沿顶级自然科学类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每年在自然科学的内容范畴内确定一个年度主题。

今年的环球自然日以“预见性?不可预测性?——探究自然规律的正反面”为主题,在往年“知识挑战赛”、“科普绘画赛”的基础上,2019年新增设了“故事播讲赛”,为热爱自然,喜好讲故事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方式,旨在激发孩子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演讲能力、文字欣赏水平等综合素养。

在活动现场,家住大学城的李林竹用环保材料自制服饰,把自己装扮成蜜蜂,自编自演了一段呼吁保护益虫的情景剧。

“我今年上小学4年级了。”李林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自己和小伙伴在比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每天放学后都进行排练,可自己却一点也不觉得累。

对于未来的地球,李林竹希望地球能更美丽,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参与到保护地球的活动中来。

2.jpg

来到这里,你就是赢家

在25日的重庆赛区决赛中,知识挑战赛将设置120组奖项。

其中,一等奖24组、二等奖36组、三等奖60组;科普绘画赛奖项设置:一等奖28组,二等奖42组,三等奖70组;故事播讲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4组,二等奖19组,三等奖33组。

与此同时,入围全球总决选的团队将于7月18-24日参加全球总决赛(上海)。届时,重庆赛区的团队将与国内其他分赛区及国际赛区上万名师生互鉴交流、展开一场自然科学领域的“脑力大PK”。

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表示,环球自然日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习了科学知识、学会了如何查阅资料和获取信息,“通过展览制作或者表演,增加社会经验,提升动手能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表达能力。真正让参赛选手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就像环球自然日的口号宣传的那样,‘来到这里,你就是赢家’。”

对于该赛事,重庆市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参赛城市,而重庆自然博物作为我市的重要科普场馆之一,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7年成为“环球自然日”活动在重庆赛区的主要承办单位,并成功承办了该活动2014、2017年度全球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