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初夏,大足太空荷花初绽放
05-24 17:36:3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段时间,大足区迎来了多日的阴雨天气,气温也较往年有所下降,原本是5月中上旬就可以开放的太空荷花,在推迟了半个月后露出了尖角,迎来了花期。

1.jpg

在大足区原乡荷花村,尽管花期推迟,但目前近千亩的何莲已经呈现出一派生机的景象。站在基地中央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荷塘里,点缀着白色、红色、粉色的各色鲜花,显得格外美丽。据了解,目前开放的多个荷花品种均是经过太空育种的太空荷花。

2.jpg

据大足区原乡荷花村农技人员张文成介绍,目前金碧留香、笛女、太空红旗等品种已经次第开放,待到6月初,将迎来大面积盛放。

3.jpg

据介绍,原乡荷花村有荷莲近1000亩,共有1000多个品种的荷花,占全国荷花品种的80%以上。其中约80%的种植面积为太空荷花,由于经过太空育种,大足的太空荷花从现在开始,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后,喜欢赏荷的朋友,不妨与家人朋友为伴去赏荷观花,一睹荷塘绝美景色。

4.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东 陈柯男 李海

原标题:大足:太空荷花初绽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