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后撞人还逃逸 一公里后又擦挂货车
05-24 15:5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48418_副本.jpg

近日,沙坪坝区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一车辆在撞人后逃逸,不久后又擦挂一辆小货车,驾驶员当场逃走。

5月20日下午3点左右,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一行人躺在歌乐山新山路下行单行道路边,疑似被车辆撞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但民警到现场只发现有伤者,却没有肇事车辆及驾驶人。

民警表示,当时一中年男子躺在路边行人通道上,头部被撞击受伤流血,暂无生命危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20,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并对事故展开调查。

“肇事车逃逸了!”民警表示,该路段比较偏僻,没有监控设备。民警走访附近居民,也没能找到目击者,故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此时,交巡警又接到一起报警,该路段前方发生一起小客车与货车擦挂的交通事故。民警在新山路单行道下口发现事故小客车,该车车身有明显擦挂痕迹,车门未关,车内无人员,车内有浓烈酒气,初步怀疑为驾驶人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沙坪坝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电话走访时,一社会车辆驾驶人主动找到正在现场的民警,称其目睹了肇事车辆撞人逃逸和在前方又与货车擦挂的过程,同时他的行车记录仪也记录下全过程,愿意主动给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帮助破案。

民警迅速查看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真相。行车记录仪显示,当天14时50分左右,一辆渝B牌照的黑色SUV小轿车在行驶途中左右摇摆行迹异常,当行驶到歌乐山新山路单循环某水泥制品厂门口时,该车突然驶出道路边沿线,侧面撞上正在路边行走的中年男子,导致男子头部受伤后倒地,而肇事车辆不但没有停车救治伤者,反而驾车逃逸。

视频显示,肇事车辆仓皇逃逸过程中左摇右摆走出S形路线,多次险些撞到路边或其他正常通行的车辆,当行驶到距离撞伤行人事故地点约1公里的一个弯道处,肇事车辆又与一辆货车发生了擦挂。

通过小轿车驾驶员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可能逃跑和隐藏的区域进行摸排调查, 2个多小时后在新山路公交站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周某满身酒气,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6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还涉嫌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所幸的是,被撞受伤的行人只是头部表皮伤口,缝合后正在医院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已对嫌疑人周某依法提取血样并进行送检,如果血检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周某将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吊销驾驶证并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且因为存在交通肇事逃逸情节,其承担的刑事责任也将从重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