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白天艳阳高照 今夜雷雨强势来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石亨2019-05-23 18:10

今(23)日清晨,涪陵、忠县、綦江、南川等地区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仅为100米的大雾。上午10点,雾气过后,阳光洒满重庆城。

艳阳高照,重庆各地的气温也节节攀升。下午两点,大部分区县气温超30℃,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开州,33.7℃,主城沙坪坝区气温30.5℃。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雨水将在周四晚上强势袭击重庆,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周五各地将出现雷雨或阵雨,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降至30℃。

周六,重庆东南部和中部地区仍有雨水逗留,局部地区还有大雨,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地区将由阴天到多云天气掌控,全市最高气温又将登上30℃平台。

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重庆偏南地区雨量较大,当地务必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本轮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也应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23日夜间,西部多云转雷雨或分散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其余地区多云;24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东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6~30℃。 主城区:多云转雷雨,气温21~27℃。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南部和中部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6~28℃。 主城区:中雨转阴天,气温21~26℃。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南部和中西部偏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31℃,城口及东南部14~28℃。 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21~2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责编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