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庭安全教育中 80%家长容易忽略这一点
05-23 13:4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3日,在渝北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主办的“陪伴从‘心’开始”2019年家庭教育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警察学院心理学教授郭子贤作《家长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自护教育》主题讲座。

“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应该承担100%的责任。”郭子贤说,作为家长,不应该认为孩子到学校上学就应该由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应该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在郭子贤看来,家长首先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比如,在交通安全方面,家长应该从小教会孩子过马路要“一看二慢三通过”。

“此外,在安全教育方面,性安全教育是许多父母最容易忽略的。”郭子贤说,他们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据了解,渝北区妇联将按照项目计划,在全区22个镇街全覆盖的开展家庭教育示范活动,从加强心理陪伴、培养良好习惯、改进沟通方式等方面,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技巧,引导家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