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月31日起,230项全国非遗重庆“秀绝技”
05-23 11:5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月底,来自浙江、湖南、四川等省市和市内约230项非遗项目和老字号将齐聚荣昌区,共同拉开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的大幕。

今(2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文旅委举行,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9日在荣昌区夏布小镇、安陶小镇举行。

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汇于此进行展示交流,非遗特色小镇考察、“我在荣昌学非遗”主题研学游、重庆之声《走遍重庆》荣昌行等特色非遗互动活动也将亮相博览会。

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现场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表演,还可以饱尝夏布时装秀、非遗快闪、夏布书画作品展等精彩的文艺大餐,同时可以参加亲子课堂、陶艺体验、折扇制作、夏布手工等非遗互动活动。市民游客将能亲身体验感受张义超夏布时装的“苎梦东方”系列,“以文化塑根、非遗注魂、夏布为容、安陶作衬、海棠点睛、川剧晕染”为主题的50余套融合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荣昌夏布创意作品,感受重庆非遗魅力。

据了解,活动开幕式当天,市文化旅游委将为夏布小镇 、安陶小镇授牌“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为荣昌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授牌“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此外,荣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形象代言人选拔赛启动仪式也将于当天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