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妹子为当伴娘狂减肥 朋友:新娘都没减肥你这么上心
05-21 09:46:2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8岁的范金兰准备当朋友的伴娘,而努力减肥,却被朋友们开玩笑说“比新娘还在乎美,新娘都没着急减肥,你这当伴娘的却这么上心”。范金兰说,自己明白当伴娘风头不能高于新娘,但即使自己减肥了也不会比新娘漂亮,因此感到很委屈。

努力减肥准备当伴娘

5月20日中午,记者在解放碑见到了范金兰,她一米六左右的个子,微胖,留着披肩长直发,目前和男朋友租住在和平路一栋老旧居民楼的2楼,今年五一节,她接到前同事小敏的电话,小敏在电话中透露了喜讯,还表示要邀请她当伴娘,“说起当这个伴娘,我没多少勇气。”

“我和她以前都在两路口一家培训机构上班,还是室友,即使是后来都换了工作也还继续做了几年的室友,直到后来我们双方都恋爱了才分开,所以感情比较好。”范金兰说,朋友邀请自己当伴娘,而且这是自己第一次当伴娘,心里自然是开心的,但却又对自己的身材和长相等不满意,“我差不多有130斤,特别是腿看起来很粗,平时都不怎么穿裙子。”

因此,范金兰在接到小敏的邀请后,她便为自己制定了一套减肥计划:每天中午自己在家带饭去公司吃,饭菜量减少到原来的一半,晚上不吃主食只吃白水煮菜,还跑步锻炼1小时,“婚礼是在中秋节,差不多还有4个月的时间,按照这个计划怎么也能瘦下来一些吧。”

被调侃比新娘还爱美

上周六,范金兰和小敏以及几个前同事一起聚会,当大家提出要去吃自助餐时,范金兰一口拒绝说:“我现在胖得穿伴娘裙子都装不下,我要减肥,在小敏婚礼之前,拒绝一切美食诱惑。”对此,小敏插嘴说道:“我只比你瘦10来斤,而且你身高比我高,看起来不算胖,现在这样我倒觉得挺可爱的。”

而这时,其他几个朋友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说:

“别个新娘子都没有减肥,你也太着急了嘛!”

“现在减肥了,到时候还得吃回来,你又不是主角,不用减”

……

范金兰说,当时自己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后来还是小敏说“兰怎么都好看”。

疑惑:为啥伴娘不能爱美?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虽然朋友们都是在开玩笑,但范金兰这两天却一直在想朋友们所说的话,她说,她知道作为伴娘不能抢新娘的风头,但是自己相貌,身材都比小敏差,即使减肥了也不会抢了风头的。

范金兰认为,当伴娘不止是在为新娘服务,漂漂亮亮的出现在婚礼上,也会让宾客看起来顺眼,反倒可以给新娘子长脸。因此,她不明白为啥伴娘就不能爱美?

20日,记者联系上了小敏。她说,朋友们那都是开玩笑,自己也并不是看到范金兰比自己胖,怕被抢风头才选她当伴娘,完全是考虑到感情好,没想到却给她带来了困扰,“我会去和她好好沟通的。”

七嘴八舌:

结婚时,伴娘应该比新娘丑?

张璐(25岁  销售):我去当过一次伴娘,因为新娘子没我高,也没有五官端正,所以我当天就只穿了平底鞋,朋友让化妆师给我化妆,我也说我自己弄,只简单涂了点口红。因为我觉得在婚礼上新娘子才是主角,风头不能让伴娘抢了。

朱女士(28岁 餐馆老板):我一个朋友结婚请的伴娘比她本人要漂亮很多,但是在婚礼上漂亮的伴娘却无人问津,我到觉得伴娘再怎么漂亮也不及新娘子的风头盛,抢不走的。

熊娟(29岁  会计):我的伴娘比我高,比我瘦,比我白,比我长得好看。选她完全是因为关系好,我到觉得自己长的很一般,即使是找比我丑的也无法掩盖我得丑的现实,有个漂亮的伴娘大家看了也能开心一点,但如果伴娘太难看或者太木纳,真的会被男方朋友吐槽的。

周女士(30岁 主管):我有一次去参加一个朋友婚礼,伴娘都很矮看起来像学生,而且长相都不太好看,当时和我一起参加婚礼的朋友就点评说:“新娘子娘家条件一定不太好,从她的闺蜜团就可以看出来,气质都不怎么样。”所以,当时我就觉得我今后结婚时,找伴娘是不是要找一个颜值高,有气场的人当伴娘。

专家解读

感情好能辅助新娘才是伴娘合适人选

社会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新娘选伴娘时,首先考虑的应该是感情,其次是在婚礼上能得到辅助,至于是否在婚礼上抢风头,这应该是很少考虑的,毕竟伴娘都是好闺蜜,不会在乎。但应该要注意的是,在对计划邀请的伴娘,在胖瘦和美丑上有一个标准,要照顾到伴娘的心理感受,不要伤害到对方。而作为伴娘,想在婚礼上帮助到新娘,可以适当优化自己形象,但也不必太刻意在乎美与丑。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妹子为当伴娘狂减肥 朋友们却调侃:新娘都没减肥你这么上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