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鹅岭公园有座公使馆隐没林间,曾是首个澳大利亚驻华机构
05-21 08:26:59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位于渝中半岛最高处的鹅岭公园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其背倚山城,高挑出世,挟两江而西望,可谓览尽雄、险、旷、秀的自然风光。而这座公园也拥有众多见证时间沧桑的历史建筑,今天就为你介绍其中的澳大利亚公使馆旧址。

1941年到1946年期间,作为澳大利亚驻华的第一个外交机构,该公使馆运作了6年时间。馆舍目前保存得仍然十分完好,绿树成荫,院落幽清;苔衣绿庭,草色青青。

7.webp.jpg

建筑入口处有一块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馈赠、澳政府于2006年9月15日揭幕的牌匾。前澳大利亚总理鲍贝·霍克夫妇、多位驻华大使等都曾前来参观。

原标题:寻找重庆经典老建筑 澳大利亚公使馆旧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