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长来当“解说员” 广西钦州来渝签约16个项目超36亿合作
05-20 18: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2_副本.jpg

△推介会现场

广西钦州市作为“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与重庆的联系也更加紧密。5月20日,钦州市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渝举行,成功签约16个项目,投资额合计36.4亿元。

本次推介会由钦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渝桂携手共建“陆海新通道”


QQ图片20190520193843.jpg

△钦州市市长谭丕创

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境内外200余家企业和10余家协会的代表,以及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有关部门和主流媒体等方面人员共300多人与会,共同探讨和分享“陆海新通道”建设给广西钦州带来的新机遇。

出席推介会的钦州市市长谭丕创介绍,钦州位于广西北部湾沿海中心,拥有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北部湾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港,区位、交通、港口、平台、产业优势突出;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倡议者和推动者之一,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钦州将以本次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为契机,与更多的企业建立密切联系,深化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钦州市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向“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快速推进,已成为新的投资热土。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强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渝桂两地合作进入了新时期,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钦州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对接和政策互动,共建“陆海新通道”,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内外区域合作新格局。

111_副本.jpg

△签约现场

推介会成功签约36亿元

推介会得到了新加坡丰树集团、普洛斯、顺丰集团、京东物流、菜鸟网络等物流龙头和品牌企业的高度关注,各参会嘉宾对钦州表达了强烈的合作兴趣。

在签约仪式上,钦州市分别与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泛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进出口贸易公司、重庆欣仕达科技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广集医药有限公司、厦门欣思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凯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签订双向物流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的16个项目,投资额合计36.4亿元,其中贸易类合作项目2个,贸易额超1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区域合作、物流平台、仓储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新材料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