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索“互联网+慈善”,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助力互联网+慈善”培训会
05-20 17:25:15 来源:上游新闻

“互联网+慈善”是公益伙伴的望远镜,5月20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互联网+公益”论坛(第二十讲)暨“助力互联网+慈善”第六次培训会,就2019年“99公益日”的项目筹备进行教授与分享。

85547e10619bb6da23735aa083aa6dad.jpeg

会议现场

会上,腾讯公益产品经理梁栋从移动互联网新常态、腾讯公益新生态、“99公益日”新格局这三方面对“互联网+公益”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介绍到,据2018年数据统计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高达11.3亿人,为响应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民政部发布《互联网+社会组织”行动方案(2018-2020年)》,引导社会组织加强网站、自媒体建设,推广使用便捷易操作的管理软件、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推动工作方式从线下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同时,广东省“数字+政务”的成功探索,为各行业数字化的应用树立了安全标杆。据腾讯2018年Q4财报数据显示,微信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0.98亿,qq月活跃账户数为8.07亿,这为“互联网+慈善”打下了良好的隐形公益人基础。

682d398f05c0586a76c59bc19eae269e.jpeg

区县慈善会“99公益日”培训会(一分会场)

说到2019年“99公益日”,梁栋表示,子母计划是一款联合劝募高效管理工具,是一起捐的升级、联合劝募组件优化,多角色、低成本、自主管理、多功能是它的四大亮点,能为99联合劝募提效。同时为提升沟通效率,募捐组织可利用企业微信联络,每个群聊能有2000人共同参与,能第一时间接收核心信息。“更重要的当然还是项目的包装,图片清晰、标题简短有力,引言中前15字就要讲清你要解决的问题……同时要制定合理目标、战略、计划,选择核心赛道、有主次,资源梳理与激活,注意核心节点把控。”梁栋说。

ec4e7b07783b1ababd606569b4f7817d.jpeg

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驻渝商会“99公益日”培训会现场(二分会场)

在借鉴全国“99公益日”募捐先进经验的同时,各区慈善会也将目前的准备情况作出分享,“助老活动是慈善会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99公益日’,我们将以助老爱老、救助罕见病、大病重病患者等为重点,将网募项目主题拟定为“莫让夕阳再忧伤”以此为失能老人添福加寿。之前慈善会的人员年龄都偏大,开展网上募捐越来越感到困难重重、力不从心,为此我们年初新添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比较全面的年轻人入会,为网路募捐充实了新生力量。”云阳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巫光华说。

33d51fee8ccaf1bb55ae4b3be11ba3ef.jpeg

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驻渝商会“99公益日”培训会现场(二分会场) 

巫山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龚元康说:“为了强力推进我县‘99公益日’活动项目的落实,早在2月我们就搭建起今年的活动领导小组。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我们的目标是保住去年313万的募捐,力争实现有所新的突破。”

与此同时,对今年新开展“99公益日”募捐的社会组织,市慈善总会组织了往年优秀项目的策划人员对其进行展示分享,让各组织人员多方面、广角度地对如何策划好“99公益日”募捐项目有了更深了解。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摄影  黄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