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二级以上公立医院20%预约号源向基层医疗机构开放
05-20 07:5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市卫健委已开通家庭医生专线,拨打12320卫生热线,转接到家庭医生专线,即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转诊等服务。

downLoad-20190520080559_副本.jpg

据了解,家庭医生主要由社区全科医生、乡村医生、护士以及公共卫生人员组成,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我国从2017年开始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优先签约的是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目前,重点人群签约率已达60%。

重庆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12320预约挂号平台作为重庆市民在线挂号的官方平台,在全国首批推出家庭医生双向转诊号源平台。该平台作为“号源池” 平台集中整合、管理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号源资源,将不低于20%比例的预约号源作为家庭医生专用号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家庭医生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提供预约挂号,将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在我市的实施。

downLoad-20190520082952_副本.jpg

签约居民可优先享有预约门诊或出诊服务;对超出基本诊疗服务范围的需求,家庭医生可帮助其预约上级医院的专家门诊、大型设备检查等;需转往上级医院住院的患者,上级医院可优先安排住院。

为了更好地服务签约居民,重庆12320卫生热线将开通家庭医生专线,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转诊服务相关问题,市民可拨打12320卫生热线,转接到家庭医生专线,即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转诊等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居民进行了预约挂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