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洗衣软件、义卖平台……50个大学生优秀微创业项目将获百万扶持
05-19 21:1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9日,“寻找互联网梦想+”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西南区微创营在重庆大学举办。高校代表、风投机构投资人、微创业青年代表学生等数百人参加活动,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3所学校的20支创业团队获表彰,活动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提供扶持奖金100万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微创业项目征集、微创业大讲堂、微创业沙龙路演等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QQ图片20190519214022.jpg

△金、银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传统干洗店门面贵,人力费用高,管理相对滞后。”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周经伦是“沙鼠生活”项目创始人之一,该项目也获得了本次活动金奖。他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有两套软件,第一套是服务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下单,工作人员上门取件,相比传统洗衣店,该平台具有清洗更干净、价格更便宜、速度更快的优势,还可以提供衣物香薰等品质化服务。另外,智慧衣物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全国小微企业门店记录分析门店运行状况,更好地管理门店。目前,该项目已经在西南大学试点运行。

重庆大学“唯爱有心”获得了本次活动银奖,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播音主持专业2015级谷旭阳介绍,该项目主要帮助特殊学校学生义卖手工艺品,所有善款将归还给特殊儿童,据统计,该项目已帮助他们卖出6000余件作品,今年还将继续帮助实行,用爱温暖特殊孩子。

QQ图片20190519213938.jpg

△铜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活动中,出现了很多天马行空的点子,还有很多有创意的思维方式和专利产品,通过活动将给创业团队带来启发,激发创业活力。过去四年,活动在全国高校征集创业项目超过6000个,为200个创业团队提供约350万扶持资金。今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还将拿出100万元资助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