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科技运动会隆重开幕
05-19 19:46:3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第15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之2019年科技运动会暨初等教育学院第二届科技运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隆重开幕。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开宇、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饶英、渝北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梅、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ff191d463d40e3e0cb9292b7003b1944.jpg

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

综合国力的的竞争,是科技实力的竞争,而科技的唯一出路则在教育。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在开幕致词中表示,科学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份,科学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强调,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即要有较高的专业知识,也要有创新精神,祝本次科技运动会参赛学子取得良好成绩。

3a8d3040cf7c074726fd83241cca710c.jpg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罗星凯教授

与此同时,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罗星凯教授做为受邀嘉宾发言时说,今天的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自己的国家在核心技术以及关键产品上不再受制于人,学生的培养应着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426487c2cfb23c5fa4c89b6710aa3292.jpg

《人机共舞GOOD TIME》表演

随后,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献上展现最美好明天的《人机共舞GOOD TIME》表演,庆祝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科技运动会隆重开幕。学子们更是以创造的视角,将科学技术与手工制作结合,筷子做的摩天轮和城堡、汽水瓶做的水火箭等,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平时不了解的神奇的科技世界。

科技比赛热火朝天

18日上午10:00,科技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本次共有八个比赛项目:水火箭比高、铁丝陀螺、抛石机攻城、纸桥承重、机器人、弹射模型飞机、无线电测向、气功箭,八个项目,八种精彩,同学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8e95513035eb9997a0ae8c92f0cb4e3.jpg

比赛场上,同学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比赛道具的制作。汽水瓶、铁丝、白纸、木板,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变成了水火箭、铁丝陀螺、纸桥和气功箭、弹射飞机和抛石机。看赛场,水火箭喷薄而出,好像要冲破地心引力的束缚;气功箭对准靶心,疾速射出,似乎要把靶子都给射穿;铁丝陀螺高速旋转,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旋转的陀螺似乎永远也不会停下……许多领导也去到了比赛现场,看着同学们认真的模样,领导们都流露出赞许的神色。

91481c63545ac0f346e2df94ef915530.jpg

科技比拼意犹未尽

经历了一天的激烈比拼,比赛项目全部圆满结束,18日17:30,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科技运动会闭幕式在逸思讲堂举行。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元玉女士、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闭幕式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蒲淑萍主持。闭幕式上,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的同学、团队和学院颁奖。最后,本次闭幕式正式落下帷幕。

331221b0a9dbf28dd2995a12d3cd3dbd.jpg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不容置疑的真理,在科学教育的路上,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从未止步,这次的科技运动会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乐趣,更是在同学们的内心埋下创新的种子。

上游新闻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吴云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