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入驻九龙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技术指导医院”落户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05-19 14:11:5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更多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带入九龙坡区,5月18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重庆五洲妇儿医院技术指导医院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正式落户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童医院将在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对口支持五洲妇儿医院,双方探索开展“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模式。

1fee25314c2b8ba63515f95f2e607ecb.jpg

重庆市卫健委副巡视员张志坚、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光义、市卫健委监察专员廖永前、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医院发展部主任黄志、医务处处长李映良、新生儿二病房副主任韦红、人力资源科科长李果、九龙坡区卫健委副主任焦俊秋、谢家湾街道党委书记王芳、区计生协会副会长钟坪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仪式。

重庆市卫健委副巡视员张志坚在致辞中说,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医儿童医院与五洲妇儿医院签署《技术指导医院协议》,打破了公立与民营医院的门槛,是我市积极探索医疗体制改革的一次新尝试,是三甲医院发挥“龙头作用”,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方式,实现技术帮扶,患者双向转诊,提高基层首诊能力。

4614ab52b960c9979b578662222a0948.jpg

九龙坡区卫健委副主任焦俊秋在致辞中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她认为,儿童医院将五洲妇儿医院纳入技术指导医院将为九龙坡区及周边地区的儿童提供最前沿的医疗资源,双方搭建的这样一个高规格儿科技术合作大平台,必将提升九龙坡区医疗服务能力,对推进健康九龙坡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能推动全区儿科建设迈向新的制高点,为全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在讲话中提到,作为全国排名前三位的儿童医院,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区域内基层医院儿科的发展和诊治水平的提高。他表示,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等方式帮助五洲妇儿医院整体提高医疗技术,推动两院共同发展和繁荣,造福患儿及家庭。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院长张颂宪表示,值五洲妇儿医院建院十一周年之际,又迎来儿童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正式落地,必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医疗本质,利用优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模式中发挥积极作用,方便周边儿童就医。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医院办成一所“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信赖、患者满意”的区域性品牌专科医院,为人民群众医疗健康保驾护航。

41c1238a61b232c4284d78eacd40b0c0.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和五洲妇儿医院院领导黄国栋代表双方签订了《技术指导医院协议》,董志书记代表儿童医院向五洲妇儿医院授牌。

据悉,重庆五洲妇儿医院自2017年增设儿科住院部以来,不断引进专家和中青年技术人才、高精设备等,用优质医疗服务造福周边儿童,已初步建立了良好口碑。此次签约仪式后,儿童医院将派遣专家到五洲妇儿医院开展业务指导、坐诊会诊、手术、学术讲座、技术培训等活动,为疑难病例病员提供优先会诊及双向转诊支持,为年轻医护人员提供进修学习机会等,共同为儿童健康事业发挥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