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渝举行

上游新闻陈娟2019-05-18 21:57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是科技实力的竞争,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科技相续进入中小学课程,面对科学教育的发展,5月17日,致力于科学教师培养及引导的“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重庆成立,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37名委员参加了专委会成立大会。

QQ图片20190519175746.jpg

成立大会现场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致开场词。他代表重庆市科协欢迎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国内专家齐聚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并祝贺本次会议圆满召开。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科学教育专业与学科建设,对于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化中小学科学教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6988cf5fa2d691e0677b18fc7d9106e6.jpg

活动现场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介绍,据调查,中部地区县级以下小学专职科学教师比例为16.1%,且多数小学科学教师缺乏科学技术专业学科背景。科学教育发展趋势注重学科融合、学科跨度大、拓展性和综合性高,对中小学科学教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我国中小学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有助于推进中小学科学教师专业人才的培养。

674d37cd2f29ccb6a2ba50dc87e72ccf.jpg

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上,李晓亮常务副理事长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扁牌授予担任本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的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林长春教授。随后分别颁发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专委会机构成员聘书。

a6e0548e62940c90df5e8a43b16d023e.jpg

为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委员对本专业委员会的使命与责任以及未来的工作与发展畅所欲言,充分讨论,形成了“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重庆宣言”:本委员会将致力于为我国科学教师教育发展提供政策咨询;促进科学教师职前和职后一体化的专业发展;强化通过产学研的融合培养科学教育师资;扎实开展科学教师教育研究;积极开展科学教师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5deece9a7ab18f2edfd49e5ac71897e0.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娟

责编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