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卡坐火车?这事儿真的有
05-18 16:2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去年11月15日起,重庆西站开通了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办卡的旅客可刷卡乘坐成渝客专线、渝万客专线和公交化列车。此卡属于预付卡,类似公交一卡通。当天旅客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办理,充值即可乘车,费用按实际乘车里程扣费。“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时,金卡按一等座票价扣款,银卡按二等座票价扣款,旅客可以持卡至预留席车厢乘车。

到底哪些车次可以刷卡坐车?

今日,铁路部门公布了用中铁银通卡乘车的具体车次和预留车厢席位。

1.成渝客专线(成都至重庆)

成渝客专铁路沿线车站包括: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北、重庆西。

中铁银通卡在成渝客专铁路沿线刷卡乘车范围仅限在成都东站至重庆西站间本线的“G8”字头列车;

成渝客专铁路:8组开行列车预留席位在6号车厢10-11排,16组开行列车预留席位在6号车厢10-11排、14号车厢10-11排。

2.渝万客专(重庆至万州)

渝万客专铁路沿线车站包括:重庆北、复盛(暂未开通)、长寿北、长寿湖、垫江、梁平南、万州北。

中铁银通卡在渝万客专铁路沿线刷卡乘车范围仅限在重庆北站至万州北站间本线的“C”字头列车;

渝万客专:8组开行列车预留席位在6号车厢10-11排,16组开行列车预留席位在6号车厢10-11排、14号车厢10-11排。

3.重庆市域铁路沿线

重庆市域铁路沿线车站包括:重庆西、重庆北。

重庆市域铁路沿线刷卡乘车范围仅限在重庆西站至重庆北站间本线的“C”字头列车。

重庆市域铁路沿线上:重庆西站与重庆北站间开行的公交化列车,预留6车整车。其他涉及重庆西站办理中铁银通卡业务列车,预留6车10-11排(重联列车同时预留14车10-11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