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首个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苏葆桢等70余位名家书画作品将义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陈翔 李舒 摄影报道2019-05-17 15:44

5月17日下午,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成立“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据重庆市残联介绍,这是重庆首个文化助残基金。

att_1729892.jpg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介绍,未来“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将在各发起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从三个方面为助推残疾人文化事业贡献力量。一是联动文化艺术界人士,通过义演、义卖等形式筹集善款,定向帮扶残障人士;其次是帮助残疾人艺术家展示和销售作品,拓宽其事业发展空间;再是对残疾人开展文化艺术技能培训,使其拥有一技之长,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创业梦、就业梦。

专项基金的创立不仅为残疾群体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要通过文化艺术开启残疾人心智,点亮残疾人的心灵,演绎残疾人的精彩,放飞残疾人的梦想。

活动当天,“致敬名家”慈善巡展首次展览也揭开帷幕。此次慈善巡展将展出包含苏葆桢、晏济元、冯建吴、戴危叨等在内的70余位知名艺术大家的共200余幅书画作品,估值在一百万元以上。

据悉,这些展出的艺术作品,是历年来各界艺术家捐赠给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具有极高艺术价值。这些书画艺术品将通过义卖形式为“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筹集善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李舒 摄影报道

责编杨文钊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