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智能燃气表到直升机、步兵旅指挥车……现代装备和智能制造成机电集团展台亮色
05-16 21:55:34 来源:上游新闻

不论是工业机器人灵活自如的机械臂,还是轻型数字化步兵旅指挥车的威猛,在第二届西洽会重庆机电集团展台,前来参观的嘉宾与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机电集团以“重庆机电,智造未来”为主题组织了所属34户企业共同参展,其中实物及模型展出企业17户,主要展品包括:智能仓储系统、数控干切滚齿机、轻型数字化步兵旅指挥车、直升机等,通过突出工业装备制造的科技感与智能化,展现了机电集团在现代装备和智能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

6e09fa1fe72d233f648c907d8a5de94a.jpg

在国博中心N1馆,一台红色的恩斯特龙208FX直升机成为嘉宾最佳的摄影背景,该款直升机有在全球超过29个国家的服役经历及安全飞行超过400万小时的记录,并以稳定的巡航速度、优秀的航程、与同类产品相比节省25%的油耗及30%的运营成本优势成为了轻型单发涡轴直升机的典范。同时可实现公务飞行、货物运输、执法巡逻、侦察乃至培训等方面的个性定制。

59c1383ad31f90d3efd0640addb6e3dc.jpg

而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当数轻型数字化步兵旅通用指挥车,它由西南计算机公司研制,集成了卫星、软件无线电台、短波等多种通信手段,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速等特点,车身迷彩造型更显军工风采,彰显了机电集团的装备实力与威武本色。差不多每隔几分钟,就有嘉宾和观众凑近观看或拍照。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展品还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物联网膜式燃气表采用先进微功耗器件,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采用超级电容储能,确保任何时候掉电都可以关阀,双干簧管计数准确,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d3e1872e511667e05e77d6d44810f846.jpg

此外,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展示的工业智能机器人,应用于焊接、机床上下料、码垛、搬运等,在军工、汽配、家电以及3C领域有着明显优势。现场展示IR03、IR12、IR22三款智能机器人,可以灵活地拧魔方、焊接、在机床上下料等,“动作”定位精度高、运行速度快,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公司正承担着国家“面向装配作业的人机协作型双臂七自由度机器人的开发”的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预计通过3-5年时间把CQR机器人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

ada02e08946cc1a36596be7307e80575.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实习生  石小凡  郑佳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