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风、动漫、重庆元素……你看的不是班服而是大开的“脑洞”!
05-16 20:0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6185538_副本.jpg

△集体走秀

downLoad-20190516185547_副本1.jpg

△热力四射的开幕式舞蹈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衣漾青春 逐梦韶华”第六届班服设计大赛。两个多月以来,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

5月15日晚上,12个班级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班服并且表演一个8分钟的节目。最终,2017级中文系2班,他们设计的班服有山水、有鸟鱼,有诗文,充满创意荣获一等奖。

记者看到,各个语言专业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脑洞”,让不同地域文化与国风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QQ图片20190516194248_副本.jpg

一等奖:用最爱的诗句“装点”班服

中文系2017级2班班长王晓倩告表示,所在班级的班服设计理念是“学以文学,行随初心”,体现着班级同学们在追求以文学滋养灵魂的同时,也追求以行动践行初心。班服正面图案的设计思路来源于“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在大学里并肩作战的同学们共度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在四季交替中不断前行,结下深厚友谊。

王晓倩说,班服上由同学们挑选的诗词,不仅体现了班上每位同学的审美喜好,更蕴含着我们在共性中寻求个性的班级文化。

downLoad-20190516190455_副本.jpg

最传统:“龙凤”结合很吉祥

越南语一班的程诗淇告诉告诉记者,他们所设计的班服将越南传统服饰“奥黛”和中国民国时期校服结合起来的。女士的裙子是大红色,象征着大学生的热情和活力。男生衣服上绣着“龙”,女士衣服上绣着“凤”,都是他们自己创意的。

程诗淇还介绍,衣服的手稿大约在4月初就出来了,是全班同学创意的结晶。一次上中越关系课是,同学们得知,在越南的传统观念里,他们都认为自己是“龙的孩子”,这一点跟中国的文化有一部分相似之处。但他们又不甘心只用“龙”,在中国,“龙凤”是吉祥的象征,于是他们想到了男生用“龙”图案,女生用“凤”图案。

downLoad-20190516185456_副本.jpg

最接地气:“雾都青年”

商务英语学院2018级1班“雾都青年”的设计理念是想通过这次班服设计大赛展现出青春活力与集体凝聚力,展现出雾都重庆的学子们对这座城市文化的热爱。“YOUTH”代表是青春年华,藤蔓和花的点缀是整个布局都显得清新淡雅而衬托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青春方程式”则是代表无穷无尽的力量。所谓的“雾都青年”不仅代表生活在有名雾都重庆的青年们,还传递出一种独有的气息,白色的马蹄莲象征着纯洁与幸福,正是对这群活泼可爱的青年们最好的祝福。

downLoad-20190516185555_副本.jpg

最热血:“因为我是天才啊!”

2018级日语系1班班服采用日式开衫款式,棉麻质地,时尚而实用,团体跟个人的穿着效果都相当好。图案采取日本浮世绘经典元素,浪花,鲤鱼,樱花,各自象征了勇敢,拼搏,踏实的精神,另外还加入了一句带有班级特征的话:天才ですから。(源自动漫《灌篮高手》)象征着青春的热血。

downLoad-20190516185429_副本.jpg

最优雅:古风搭配水墨画

中文系2018级3班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班级,他们的班服主打中国风,以大气恢弘的水墨山水为底蕴,以高风亮节、谦虚劲节的虚竹为主要图案,加以远山、飞鸿等意象构成了素雅大气泼墨山水的意境,班服背面“中文叁班“的logo寄予了他们一个也不能少的美好愿望。他们的班级口号是“中文风采,与我同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