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梁山隧道首次启动扩容景观提升项目,本月完工将让市民眼前一亮
05-16 17:12:2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作为主城交通的“西大门”,20多年的服役,中梁山隧道为市民出行立下了汗马功劳。近日,记者从九龙坡了解到,为了让隧道沿线颜值更高,视野更广,当地启动了中梁山隧道首次扩容景观提升项目。本月完工后,市民西行将会看到另一番风景。

2.jpg

在沿途两公里的施工现场,工人、机械同时开工,为隧道出口的中分带铺设种植土,修建花池。按照工程进度,下周便开始种乔木,打造立体绿化,整项工程预计本月底竣工。

3.jpg

据了解,中梁山隧道东接沙区西环立交,西接九龙坡含谷立交,是主城西行重要“大动脉”。此前,隧道沿线绿化多为一侧栽植,单一且影响行车视野。为了让隧道沿线颜值更高,视野更广,4月下旬,九龙坡启动了中梁山隧道首次扩容景观提升,涵盖平面绿化40000余平方米,立体绿化20000余平方米。按照规划,将利用重庆山川之势,长江流水之形,打造绵延数公里的组团景观;结合黄葛树、蓝花楹、紫薇、红枫等数十种植物,打造季季有景的景观特色。

“在凌晨12点到早上6点的施工期间,我们会占用进城老隧道一条车道。希望广大驾驶员路过的时候减速慢行。”中梁山隧道扩容景观提升项目现场负责人涂长华表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敏

原标题:九龙坡:中梁山隧道首次启动扩容景观提升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