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残疾求职者应如何找工作?职业规划师:应结合工作经历“对口”求职
05-16 16:3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6日上午,2019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现场41家企业提供了75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吸引了320余名求职者到场,最终达成求职意向140人次。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汇博人才市场协办,主题为“就在山城 渝您位来 就业助残 扶贫济困”。

att_1725982 (1).jpg

腿脚不便的陈师傅在朋友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求职现场,认真填写求职信息表。陈师傅是一位肢体残疾人,有多年的焊工经验,因为双腿不方便,他希望能够找一份在车间坐着操作的工作。

陈师傅在现场仔细进行了一番了解后,投了一份钳工和一份包装工的简历。陈师傅说:“这两份工作薪资都差不多在3500左右,虽然不高,但是单位提供免费午餐和交通车,还有免费的住宿,我觉得可以考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不少招聘方开出的福利待遇包括发放工作餐补贴、过节礼品、年终奖,还提供免费住宿、交通车等。部分企业还为残疾员工每月额外发放三到五百元的生活补贴。

为了帮助残疾朋友与用人单位更好的沟通,主办方不仅特地邀请手语翻译老师和代写工作人员到场,让残疾朋友求职变得便利了许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区、培训服务区等多个服务台。

就业指导区为残疾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服务。叶烽是一名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当天,他在现场接待了不少有就业困惑的残疾人。

“比如,一个腿部有残疾的年轻人,曾经学过修脚手艺,但却想找一份保安的工作。”叶烽对这名求职者的过往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当天前来招聘的企业情况进行了剖析,劝说这名求职者先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全国助残日前后,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还将集中开展面向贫困残疾人的就业帮扶,通过政策宣讲、需求登记、岗位推介、专场招聘等方式,帮扶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