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宫颈癌疫苗发明者到访重庆 HPV治疗性疫苗临床试验将在渝进行
05-16 14:1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5月15日,宫颈癌疫苗发明者、诺贝尔医学奖提名者伊恩·弗雷泽到访重医附二院。

QQ图片20190516140654.jpg

据了解,由弗雷泽牵头领导的宫颈癌治疗性疫苗项目计划在重医附二院进行I期临床试验,此次HPV治疗性疫苗I期临床试验项目的筹备视察活动得到了重庆市科技局和重庆医科大学的高度重视。

15日上午,访问团在重庆市科委主任许洪斌、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等人的陪同下,一行参观并考察了重庆医科大学分子病理实验室和重医附二院的相关科室的准备情况。通过参观重医附二院的病理科、检验科、疫苗临床试验档案室、受试者接待室以及疫苗储存室、妇产科等,深入了解I期临床试验相关设施设备情况,为接下来的宫颈癌治疗性疫苗的临床试验工作的开展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资料显示,宫颈癌仍是中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平均每年约有超过13万的新增宫颈癌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28.8%,其中有8万女性因此病去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