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刀尖与木料的较量,色彩与纸张的结合,綦江农民版画知多少?
05-16 07:08: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綦江农民版画,源于明清年间的木板年画,先在木板上雕刻出图画,再拓印而成,是纯手工之作。刀尖与木料的较量,色彩与纸张的结合,出来的作品,构图明快,颜色大胆,在古朴稚拙里透着浓郁的地方民间风情。

1984年,因为中国美术馆的一次专题展览,綦江农民版画,一鸣惊人。之后,綦江将“农民版画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等诸多荣誉一一收入囊中。   

版画的根,长在民间,也因此,它注定是流动的。人们生活日常的新与变,会融入和成就版画的生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曦 王祥

原标题:綦江农民版画:刀尖与木料的较量,色彩与纸张的结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