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莫夫 重庆市政府与撒马尔罕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05-16 06:59: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的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莫夫,并共同签署重庆市政府与撒马尔罕州政府关于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的协议。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图尔季莫夫一行来渝参会表示欢迎。唐良智说,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举办,是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落实《青岛宣言》共识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通过本次会晤,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同促进上合组织地方务实交流合作。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当前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重要国家,重庆与乌兹别克斯坦及撒马尔罕州交流日益频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友好交往,在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汽车摩托车制造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深化科研、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图尔季莫夫说,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大城市,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撒马尔罕州高度重视与重庆的友好交往合作。愿通过此次会晤及签约,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密切经贸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两地的友谊与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根据协议,重庆市与撒马尔罕州将在经贸、物流、科技、人文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促进两地的经济实体、组织和协会间建立直接联系并开展合作,组织企业代表团互访和推介;深化产业合作,在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农产品深加工、医药和建筑材料生产领域吸引投资并加强合作;在对外贸易领域开展合作,促进经贸代表处的设立,相互参加交易会和展览会;推动教育合作,促进教育机构之间建立直接伙伴关系;在文化、公共卫生服务、体育和旅游领域开展合作并交流经验。

乌兹别克斯坦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莫夫 重庆市政府与撒马尔罕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