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开展IPTV专项治理
05-15 18:20:4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5日,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全市IPTV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IPTV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开展IPTV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分析当前全市IPTV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全市IPTV专项治理工作,促进IPTV建设健康发展。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谢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IPTV是广播电视在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延伸,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和意识形态阵地。自2012年三网融合试点以来,全市IPTV发展迅猛,用户规模已超过400万,IPTV阵地的地位作用越来越凸显、越来越重要,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文化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事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深入开展全市IPTV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内容违规问题,大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促进 IPTV监测监管体系与内容集成播控平台、传输服务单位的对接工作,进一步筑牢我市IPTV内容安全屏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IPTV专项治理工作,既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文化责任的需要,也是加强网络安全、推进IPTV健康发展的需要。

二是准确把握政策,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市委推进三网融合的规范要求,广电机构和传输企业在明确分工基础上,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展业务。

三是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好IPTV节目内容的自查自纠,突出规范抓好IPTV集成播控平台重庆分平台、传输系统与监管平台的对接工作,突出效能抓好IPTV节目内容、传输等环节的监测监管。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确保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IPTV专项治理各项任务。

会上,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市视听监管中心、爱上电视传媒重庆办事处、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文化旅游委传输保障处、传媒机构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