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增量配电网 观音堂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05-15 17:13: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记者从两江长兴电力了解到,由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20千伏观音堂变电站已顺利并入电网运行,该变电站是两江新区增量配网试点区域的首座投用的22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自2015年新电改以来全国增量配售电试点中第一个新建区域型220千伏变电。

785e7090299cfc048025768af60b326a.png

变电站全景

“该变电站投运后可为增量配电网区域的工业、商业、居民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保障,也为为进一步降低两江新区电力要素价格奠定基础。”长兴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观音堂变电站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其建设有2×180MVA的主变压器,远期将建设成3×180MVA的主变压器,三耐科技等航空航天产业园入驻企业也将享受到稳定、便利的电源接入。

b0032a2ea0ea8ff3fd56da8c37c4007c.png

变电站设备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运的变电站,是长兴电力在2018年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合作共同组建两江供电公司后,双方积极推进电改的又一举措。去年1月1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重庆两江新区共同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这是国家电网在重庆市内首次出资参与、目前重庆最大的从事增量配电业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2eb1049ecb3ceebcc3e265e4ccc5ba9f.png

变压器

“长兴电力紧紧依托国家电改政策,立足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重点发展新型配售电、新增配电网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电力运维四大业务板块,为实体经济“降成本、增效益”,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兴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长兴电力将以两江供电公司为载体,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和市场化运营机制优势,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释放改革红利,更好地服务重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