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用捡来的钥匙“顺”走六千元财物 因为丢钥匙的没换锁
05-14 22:4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0273.jpg

家里丢了钥匙,你会咋处理?重新换个锁,还是配一把钥匙,将就继续用?今(14)日,记者从江北区警方获悉,该区一住户丢了钥匙没及时换锁,给起了坏心的人留下了可乘之机,以致家中财物被盗。

4月25日下午5点,赵先生匆匆忙忙走进江北区石马河派出所报警,称家中进贼,放在客厅的一台手提电脑和一个棕色女式手提包不见了,手提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400多元现金,共计损失6000元左右。

案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现场我们未发现有撬锁的痕迹。”办案民警开始也在想,这个贼是如何进入房间的呢?

民警经过长时间的视频追踪和线索情报分析,发现一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搭乘电梯从该楼的底层到顶层,每一层都会停留,四处观察,此男有重大嫌疑。

4月27日,石马河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据陈某供述,今年4月初,他在赵先生所住小区做装修业务,在楼下捡到一串钥匙,上面有两把钥匙和一张门禁卡,他推断丢钥匙的这户人,家里肯定有两扇门,其中一扇是防盗门。4月25日,陈某在该小区多番寻找,最终发现钥匙和赵先生家的两扇门匹配,于是用捡到的钥匙开门进屋实施盗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醒:物业管理中心应加强安保人员对小区的巡逻防范,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与检查。同时,居民要保管好自己的钥匙、手机、钱包等物品,一旦丢失要及时挂失更换。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