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生活有多立体?出门就走悬崖栈道
05-14 08:01: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小区出行,竟然走凿在悬崖绝壁上的“栈道”!这是真的。

这条“悬崖栈道”就在重庆渝中区香江美地小区边上,建成约十年。该小区位于渝中区黄沙溪,侧面的“悬崖绝壁”连接着下肖家湾公路。

b466ee0b5d39f777f6740c3974b11643.jpg

因地势原因,小区处在下半城的黄沙溪和上半城的肖家湾之间。出行会不会不方便?住在这里的居民表示,悬崖栈道是他们的一条出行路线,如果赶时间,也可以选择另外的路。不过因为这条路有一种靠近山和悬崖的感觉,所以大家非常喜欢来这里散步乘凉。

5d156502fefe6c9df00e5942aa1de4f9.jpg

据了解,小区住户去上半城的肖家湾方向,有两种方法,一是乘坐约30多米高的独立塔楼观光电梯到下肖家湾公路处,然后步行到肖家湾。

2d27e1edd5a81bc767f3be7a138741cd.jpg

另一种方法是从小区直接走凿在悬崖绝壁上的一米多宽的“栈道”——石梯步道,这种方式是在停电无法乘坐独立塔楼观光电梯,或住户为健身而专门徒步攀登时行走。

5c537b07057eaba3a7fda344a93c7b8f.jpg

图片来源:东方IC

原标题:在重庆生活有多立体?出门就走悬崖栈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