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术后病人自己走出手术室,这个“面罩”厉害了!
05-13 21:0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18335_副本.jpg

“手术还没开始吗?”5月9日上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手术室,22岁的大学生阿川睁开眼睛向医生问道,当被告知手术已经结束了,阿川一脸的诧异。在察觉伤口不痛之后,在阿川在医生的陪伴下自己走出了手术室。13日,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阿川已经康复出院。

“当时感觉很诡异,一个面罩扣上来,我就失去了知觉,感觉像是小睡了一会。”阿川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他醒过来之后,以为手术还没有开始,但是医生说手术结束了,他下床走了走,发现胸口也不痛,头也不晕。

att_171833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胸心外科主任孔令文介绍,这是中心开展的首例不插管自主呼吸麻醉下的微创胸部手术,具有全身麻醉药物应用少、患者创伤小(无气管插管,无胸引管,无尿管)、术后快速康复的优点。

“不插气管对咽喉、声带就没有损伤,特别是对播音员、歌手等需要保护嗓子的人群来说十分重要,而且这种麻醉方式不需要肌肉松弛药,麻醉药使用的剂量也比较小,病人能够更快的清醒过来,部分手术可以做到下床就走。住院时间短,不但节省医生和病人的时间成本,也节约了医疗成本。”麻醉科吴嘉宾副主任说。

记者从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了解到,该医院准备积极开展和推进不插管自主呼吸麻醉下微创外科手术,即日起,市民在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手术时,可根据情况选择不插管自主呼吸麻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