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陶艺作品首次被全国最高艺术殿堂收藏
05-13 19:19: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2019荣昌陶学术研讨会上,7件荣昌陶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这也是我市陶艺作品第一次被全国最高艺术殿堂收藏。

荣昌陶俗称“安陶”,与江苏宜兴紫砂陶、广西钦州坭兴陶、云南建水陶合称为“中国四大名陶”。荣昌陶具有“红如枣、薄如纸、声如磬、亮如镜”的特点,其制作技艺在2011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中国美术馆收藏的7件作品均出自荣昌陶艺专家之手,包括《山河如意瓶》、《憨哥憨妹》、《雪域—花瓶》、《西绿窑变盖碗》、《周盘》、《微刻“心经”壶》、《无象》,它们在造型、雕刻、烧制、釉色等方面独树一帜,堪称精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今后他们除了对这些陶艺作品进行收藏、研究、展示以外,还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推动荣昌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兴旺

原标题:7件荣昌陶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