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作为主宾市亮相第四届丝博会取得良好成效 传承丝路精神 深化互利合作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05-13 06:17: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重庆市作为主宾市出席有关活动,传承丝路精神,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邀请各参会嘉宾来渝投资兴业,出席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和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结识新伙伴,扩大朋友圈,推动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重庆参加丝博会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市对接谋求合作、展示重庆形象、分享投资机遇。

重庆馆展示重庆良好形象

张智奎说,我市在丝博会布置了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的重庆馆。馆内设立了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全域旅游等多个展台,包括拥有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山科技、中国第一家开展商业运载火箭业务的民营企业零壹空间、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合川同德福桃片等知名企业纷纷亮相,展现重庆制造的魅力。

同时,馆内通过多媒体播放、图片展等方式,展示我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一系列举措,展现了重庆良好形象,吸引了大批观众。

举行专题推介会分享投资机遇

张智奎称,丝博会期间,重庆举行了专题推介会,邀请柬埔寨商务部副部长玮硕·区因、王国投资咨询办事处首席代表艾玛,陕西省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及西安自贸办有关负责人,14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共同分享投资机遇。

推介会上,市文化旅游委、市招商投资局和涪陵、綦江、南川三个区就重庆旅游、招商引资以及区县发展分别作了专题推介。现场各方积极对接洽谈,就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能源化工、废旧汽车拆解、旅游推介、物流联运等初步形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欢迎各方嘉宾来渝参会投资兴业

张智奎表示,重庆今年也将举办一系列重大展会,将积极向丝博会借鉴经验。欢迎国内外各方嘉宾来渝参会投资兴业,一起撒播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 

据了解,第二届西洽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将有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2200余家跨国公司参展参会,开启西部大开发新篇章,协力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举办。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参赛人员将聚集山城进行技能对决,加强“一带一路”国家技能交流与合作,搭建技能融通、增进友谊平台。

第二届智博会将于8月在重庆举办,当前正按照国际化、专业化标准,积极邀请外国政要、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据了解,众多中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截至目前,已有近190家企业先期报名。届时还将有更多企业参展亮相。

原标题:重庆作为主宾市亮相第四届丝博会取得良好成效 传承丝路精神 深化互利合作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