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天20来度 三年后2.5小时直达 玉溪市长邀重庆市民去康养
05-12 16:2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提到云南玉溪,你想到的还只是香烟吗?

5月12日,在重庆召开的玉溪健康生活目的地投资推介会上,玉溪市市长与招商团队带来了一系列康养项目,邀重庆企业家去玉溪投资大健康产业,欢迎重庆市民去玉溪养生、旅行、兴业。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此前来过重庆多次,山水美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德华介绍,近年来两地交往更加密切,朝天门、解放碑、歌乐山吸引了越来越多玉溪人来重庆观光旅游;同样在玉溪抚仙湖、哀牢山,“渝”字头车牌的自驾游客是最多的。2018年,到玉溪红塔区、澄江县购房的市外人士占比高达80%,其中川渝购房者占三成以上。

据了解,玉溪市目前正把发展重心从烟草向康养产业转变,致力打“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这次带来了多个优质康养、观光、度假投资项目,包括生物医药研发、旅居养生养老、生态健康旅游核心领域。

在玉溪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康凌华看来,重庆市民非常看重健康,而玉溪年平均温度20.4度,夏天也只有20多度。作为我国最大高原深水湖,抚仙湖很适合养生养老。

玉溪已进入高铁时代,半小时可到昆明,约三年后,待渝昆高铁建成,重庆出发到昆明再到玉溪只需两个半小时。

据悉,金科产业投资集团看中了玉溪的交通、地理、人文优势,与玉溪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起国际健康科技城,预计占地2000亩,投资超过100亿元,吸引400-500家健康产业企业入驻。

新闻多一点>>

目前玉溪距重庆4小时

目前沪昆高铁已全线开通,玉溪至北京旅游列车、直达杭州和郑州高铁已开通,到重庆仅需4个多小时;泛亚铁路中线上的玉磨铁路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可由玉溪通过磨憨口岸,到达老挝万象、泰国曼谷。

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玉溪市投入近1亿元资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实现行政审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办理所有事、最多跑一次”,企业从申请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只需3个工作日办结,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办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