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夏里的一抹紫 重庆主城多条道路蓝花楹盛开!
05-12 16: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2153054_副本.jpg

重庆主城的蓝花楹开花了!

5月12日,记者在江北区北滨路看到,多棵蓝花楹树上挂满了紫色的花朵。一串串花儿为重庆的初夏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蓝花楹是一种落叶乔木,树形优美,最高可以长到20米,其木材是优良的雕刻原料。

downLoad-20190512153310_副本.jpg

蓝花楹无论是树叶还是花,都很特别。它的树叶是羽状复叶,通常是16对以上的小叶组成1片复叶。蓝花楹的花朵密集,每朵花都呈唇状,长约5厘米。数十朵花组成一串花序,装点在枝头。

蓝花楹除了有像花儿一样美的名字,还有一个很美的花语:在绝望中等待爱情。

downLoad-20190512154531_副本.jpg

蓝花楹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云南西双版纳和四川西昌。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经有了很美的蓝花楹大道。比如福建厦门、云南昆明、四川西昌等,每年5、6月份,这些蓝花楹大道都会变成梦幻的紫色花海。澳大利亚的格拉夫顿每年10月的倒数第二个周末到11月的第一个周末还会举行蓝花楹节。

据了解,早在2008年,蓝花楹就已在重庆主城区内种植。之后,越来越多的街道出现了蓝花楹。

但是,重庆的大多数蓝花楹近几年才开始开花。

downLoad-20190512153121_副本.jpg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重庆的天气虽然适合蓝花楹的生长,但是蓝花楹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它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重庆的气候环境,先生长,再开花。

蓝花楹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霜雪。它适宜生长温度22至30℃,若冬季气温低于15℃,生长则停滞;夏季气温高于32℃,生长亦受抑制。

downLoad-20190512153240_副本.jpg

downLoad-20190512153206_副本.jpg

今年4月起,重庆的晴天较多,很适合蓝花楹的生长。因此,主城的蓝花楹陆续大面积开花。

downLoad-20190512153621_副本.jpg

在江北区的北滨路(春森彼岸段)、五红支路、嘉华大桥北桥头、儿童公园、五童立交;九龙坡区的华福路双山转盘和彩云湖公园;大渡口区的钢花路、锦霞街、大渡口步行街、美德广场,你都能看到蓝花楹开花。

快去拍照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