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季度手机出货量1900万台
05-12 15: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越发优质的性能和技术,再加上价格优势,买手机选国货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5月1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数据,今年前4个月,国内手机出货量中超九成是国产。

重庆一季度手机出货量1900万台

重庆是OPPO十分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出货量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速度。

5月12日,位于渝北区的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第二季度,企业运行情况明显好于去年乃至今年第一季度。

重庆市经信委计算机和通信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一季度,全市手机产量达0.19亿台,保持在相当发展规模上。”

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个百分点,电子产业则实现了8.8%的增速,明显快于整个制造业的增长速度。

与此同时,今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达3653万部,同比实现6.7个百分点的增长。而整个1-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已达1.13亿部,其中,国产品牌手机累计出货量1.05亿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2.4%。

“从出货量来看,超过95%的手机都是4G手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和前4个月,4G手机出货量分别为3484.8万部和1.08亿部。

平均一天至少推出一个新机型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手机在当下已成绝对主流。今年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均超过九成。

快速迭代出新,是手机行业活力的源泉。

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数量来看,今年4月上市新机型42款,今年1至4月上市新机型167款,相当于平均每天至少有一款新品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