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信片限量发售!“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这些文创产品抢先看
05-12 11:36:26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jpg

见过萌萌哒的“路宝宝”大熊猫吗?这个可爱的吉祥物面世后,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一睹它的真容。今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除了萌意十足的吉祥物“路宝宝”,目前,徽章、奖牌、明信片等12款文创产品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印制中,5月26日-31日大赛期间将正式与公众见面。

2c76dfe97406abb220cd6a48955ae797.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的文创产品都融入了大赛LOGO鲁班锁,东方工匠文明和汉字技能的“技”字演变,结合而成,突出工匠精神和文化传承。参赛选手把这些文创产品带向世界各地,将精湛技艺和工匠文化传承。

9740e5556444f18265158d9d50e668e8.png

吉祥物“路宝宝”大熊猫除了卖萌,设计也是十分讲究。比如它的穿着,路宝宝帽子和腰间使用的是金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工装采用蓝色,则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种颜色融于一身,寄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bb566742f342a1aede6fe16274a609b4.png

据悉,本次大赛的徽章也选用蓝色和金黄这两种颜色作为主色调,来自44个国家的689名参赛选手将统一佩戴。同时,本次大赛将为胜出的54名选手颁发奖牌及相应的获奖证书。大赛共18个项目,每个项目前三名分别颁发金、银、铜奖牌和证书,共54套。

9d7f7ca000c060fe9721e2797dcf78bf.png

记者看到,在准备提供给参赛选手的双肩背包中,暗藏着一个小心思。背包右下侧接入了一个充电宝的USB接口,方便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布袋、笔、笔记本、便笺等三件办公型文创礼品,为工作提供便利。考虑到大赛举办正是重庆炎热的时候,大赛组委会还特意为参赛选手准备水杯等清凉礼品,让选手以最佳状态参赛。

此外,据组委会透露,大赛期间,将会有纪念封、明信片在比赛现场公开出售。纪念封、明信片的设计和制作都融入了大赛特制的“一带一路”文化元素,具有非常特别的纪念意义。限量发售,先到先得。

上游新闻记者  杨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