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晒和妈妈合照 说说他们的心里话
05-11 16:0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天(12日)是母亲节,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你有什么话想告诉自己的母亲呢?今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们想对母亲说点什么呢?

“大雪里 妈妈开车接我回家”

西南大学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 刘绍雯

att_1712641.jpg

刘绍雯的记忆里,对母亲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自己高一那年的冬天,母亲顶着暴雪来接自己回家。

刘绍雯说,那一年自己的老家下了一场大学,是她记忆中最大的一场。

暴雪将至那天下午,班主任在班上宣布,接学校通知,因暴雪晚上停课,并告诉同学们,能回家的尽量回家,不能回家的同学在宿舍和同学凑合一晚上。

“那时我爸爸出差,我就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个情况。”刘绍雯说,电话里,妈妈坚持要来学校接她。

当天傍晚,刘绍雯的妈妈赶到了学校。刘绍雯说当天是大雪天,能见度很差,路面上的雪被汽车碾压成了冰,轮胎在路上打滑打的特别厉害。原本二十分钟的车程,她的妈妈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小心翼翼地开车到学校,接她回家。

刘绍雯回忆,回家的路上照样是惊心动魄,车子不停打滑,还差点撞上防护栏,妈妈硬是一点一点开了下来,车开到家门口的时候刘绍雯手心全是汗。

“我问过我妈,大暴雪,又是晚上,你一个人开车来接我不怕吗?”刘绍雯说,当时妈妈睨了她一眼说,“所以妈妈为了你,什么事情都敢做啊。”听到这句话,刘绍雯当时眼眶就红了……

刘绍雯说,她与妈妈之间偶尔也会有争吵、有冷战、有互相别扭的时候,可每当她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只想好好抱抱妈妈。

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妈,我在重庆很好,你别担心,你要记得好好吃饭,早点休息,母亲节快乐!

“我有一个爱哭的妈妈”

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 苏锐

att_1712638 (1).jpg

苏锐告诉记者,妈妈在他心中一直是女强人的形象,但妈妈却又是很爱哭的。

苏锐回忆中,在他很小的时候,隔壁邻居家的大姐姐经常欺负他,妈妈便告知他不要和大姐姐玩。“但在我们小山村里哪有那么多伙伴可以玩耍,有一天我再去找这个大姐姐玩时,大姐姐嫌我烦动手打了我,我哭着回家和妈妈告状……”苏锐说,而妈妈听完告状后,不仅没有去找这个大姐姐,而是拿柳树枝抽苏锐的屁股,一边打一边自己哭了,“我那时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

2015年的11月,苏锐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突然接到爸爸的电话说要和妈妈一起坐飞机来重庆看他,准备在重庆待两天。“当时我妈妈已经怀上我弟弟6个月了,我很担心,也不明白她为何要大个肚子坐飞机来重庆看我。”

2017年的夏天,苏锐作为交换生去澳大利亚读书,全家一起送他去机场,面对即将到来的异国生活,他满怀期待。在机场妈妈一直笑着对苏锐说,“我不会哭的,你放心吧!”直到进安检和大家告别,苏锐一直没有回头看爸妈,憋着眼泪走了很远的路。“那时我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强忍着不哭。”

苏锐说,直到现在,他终于想明白了,妈妈第一次哭着打他,是因为她没有办法去管教别人家的孩子,只有让孩子长记性。

而第二次妈妈执意要来重庆看自己,是因为当时自己刚上大学,离开家两个月里,怀着弟弟的妈妈常常在夜里哭醒,告诉爸爸没有苏锐在家里,感觉空落落的。

而在送完苏锐上了飞机之后,妈妈在回去的车上哭了一路……

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感谢妈妈教会了我如何去深沉地爱一个人!

“我和妈妈一起食物中毒”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大三 王悦月

att_1712640.jpg

王悦月告诉记者,她与母亲的故事似乎都是很平淡的故事,母亲的爱对于她来说,是点点滴滴里,散布在生活每个细节的。

但如果要说最难忘的事,王悦月永远记得她与妈妈一起进医院的经历。有一次妈妈在家煮了饺子,王悦月尝了一口觉得没熟透,但妈妈却信誓旦旦地说:“肯定熟了,你吃吧!”结果就是母女俩双双进了医院,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是的,我的母亲不同于那些‘下得厨房’的母亲,她自己就像个孩子,甚至缺少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王悦月告诉记者,可即使这样,她也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妈妈差劲。因为妈妈永远充满着活力,永远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

在回忆中,王悦月的妈妈一直在竭尽所能地去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在她学习的时候,妈妈会默默地切好水果放边上;在她取得成绩的时候,妈妈会毫不吝啬地夸奖她;在她回家的时候,妈妈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她的要求……

“有时会觉得自己有一个很笨拙、很不熟练的妈妈,但她用她全部的热情去爱我!”王悦月说,妈妈可能会闹出“饺子都没煮熟”这种笑话,但不能否认妈妈对女儿的爱。“妈妈将一颗真挚、真诚的心摆在了我面前。”王悦月说,这样这样淳朴、毫无技巧性、不掺杂杂质的爱,才是母爱的本质。 

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

妈妈,你先是你自己,然后才是母亲。永远不要忘记追求那些你热爱的事情,我们都支持你!

“我的床头上多了一个扳手”

西南大学广播编导专业 彭代洁

att_1712642.jpg

彭代洁说,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她发现自己的床头上有一个扳手。“扳手怎么会放在床头上呢?”彭代洁觉得很奇怪,并且前一天晚上也没人将扳手放在这里。

直到后来她才知道,原来在当天晚上,家里来了小偷,被爸爸发现了。而爸爸报警后就与邻居一起追出去抓小偷去了。

而妈妈害怕这个小偷还有别的同伙,又怕惊醒女儿,于是拿了一个扳手来到彭代洁的房间把她护着,整个过程没有叫醒她。直到有民警赶到现场,排除了危险后,才在一旁睡着了。

“没想到平日里胆小的妈妈在那时这么勇敢。”彭代洁说道,第二天早上,妈妈就跟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妈妈,你爱我,我也很爱你呀!我已经长大啦!可以保护妈妈了!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

你有什么话

想对妈妈说吗?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曲鸿瑞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