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岁大学生为你私人订制珠宝 最高不超千元
05-10 13:4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活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今年24岁的陈怡冲大学本科期间多次参与创业项目,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创意项目——珠宝私人订制。

att_1710697_副本.jpg

从校外兼职到自主创业

5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见到了24岁的陈怡冲,一身休闲装扮,阳光干练。这名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珠宝专业的学生,刚刚参加完答辩。

陈怡冲从大一开始,他就在学校附近寻找兼职,“一方面是想锻炼能力,想多与人交流,沟通,走出学校,终究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的。”陈怡冲回忆,自己干过服务员、培训中心老师等。

“第一次创业是跟一个同学一起做的,是一款太阳眼镜。”陈怡冲表示,他与合伙人发现市场上眼镜的种类非常多,但却没有一款是专门为大学生打造的。

他在大学城几个学校都做了调查,发现60%以上的大学生都需要眼镜,太阳镜的受众更多。于是他们想到打造一款大学生的专属太阳镜。

陈怡冲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的太阳镜因为性价比高和涉及独特很受欢迎。所有的眼镜盒外包装都是由陈怡冲设计,每个月都推出不同款,还有情侣款、节日款等。他们还在眼镜盒上设计了二维码,如果眼镜丢失,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得到眼镜主的基本信息。而情侣款的二维码还可以显示两人在一起了多少天等信息。

这个创意在“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重庆市金奖,全国铜奖。

att_1710698_副本.jpg

他将私人订制低廉化

“太阳镜大约做了3-4个月,也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陈怡冲说,通过创业他解决了大学时期的学费和生活费。

2017年,读大三的陈怡冲开始思考如何从自己的专业入手,找到新的“商机”。

通过对珠宝市场的走访和了解,他发现在“成品珠宝”和“私人订制珠宝”夹缝中,有一线“商机”。

“成品珠宝就是大家在商场里常见的那些品牌,这类的产品单一,戴出去容易跟别人一样。而私人订制的珠宝,价格昂贵,等待的时间又非常长,至少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陈怡冲说,他想到能否针对现在的年轻人、大学生打造一款便捷、价廉又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呢。

说干就干,陈怡冲找到了一家珠宝公司合作,在大学城开了一家“私人订制”的珠宝店。

在陈怡冲的店内,几十种不同的普通天然宝石提供给顾客选择。在柜台上方,由陈怡冲和其团队设计的各种各样的首饰悬挂在墙上,“电脑里还有上千种不同的设计图,顾客可以随意翻阅选择。”陈怡冲说,当顾客选到自己心仪的款式后,可以自由发挥,选择不同的宝石进行更改、搭配。等于说一半是店内“设计”,一半是顾客“选择”,这样做出来的饰品,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顾客选择好了饰品款式和宝石后,交给我们工作人员,就可以去逛街,半小时后饰品就做好了。”陈怡冲说,首饰价格也相对非常低廉,最低99元,最高不超过1000元。

att_1710699_副本.jpg

热爱骑行 准备环游台湾

大学期间,除了正常的学习,周末他几乎不回家,寒暑假都比其他同学晚归十天半个月,常常是“定居”在办公室。

生活中的陈怡冲是一个阳光大男孩,爱打篮球、骑自行车。只要有空余时间,他都会选择到一个地方去骑车,3年下来,他已经骑行至少2万多公里了。“因为孤独,所以喜欢骑行吧。”陈怡冲说,今年暑假他准备和几个骑车的朋友去台湾,骑车环岛一周。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遴选结果的通知》中,经各高校推荐,市教委评审和网上公示,共遴选出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45名。陈怡冲被评选为“创业优秀人物”的其中一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