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认识吗?小伙捡到“怪鸟”交给派出所 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05-10 12:4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10648(1)_副本.jpg

昨(9)日,家住九龙坡区的学生小李匆匆赶到九龙派出所报警,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只大笼子。笼子里,一只“怪鸟”神气活现,上蹿下跳。“这究竟是一只什么鸟啊?”小李说,他捡到这只怪鸟后,养了两天,但还是不知道其“身份”。

据了解,7日中午1点过,就读于重庆体育学校的小李在学校附近捡到一只“怪鸟”:长喙、金爪、乌头,非常漂亮,但却貌似受伤的样子,不能飞翔。

att_1710649(1)_副本.jpg

小李是个有爱心的孩子,担心任由它流落街头,很可能会导致它失去生命。于是,小李将它带回家。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小李按照网上学到的知识,为“怪鸟”调制饮食,精心照顾,鸟儿的精神和体力恢复了很多。但是,这是一只什么鸟,他查阅了相关资料,依然无法确定。由于家里没有养鸟的条件,所以他决定报警求助。

随后,九龙派出所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部门,森林公安专家到场后核实,该鸟儿学名为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资料显示,夜鹭,又名苍鳽、星鳽、夜鹰(浙江)、夜鹤、夜游鹤,为中型鹭类。

目前,由于该鸟的翅膀伤势位未愈,森林公安表示会先将鸟儿住进重庆动物园,让兽医进行医治,随后再选择合适的时机送它重返自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