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早10点 来看戏剧心理疗法如何让孩子们戒除网瘾
05-09 15:0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戏剧(资料图片)

网络为未成年人的学习和娱乐开辟了新途径,但把手机和电脑过早地交给他们,却也让部分孩子染上“网瘾”,与父母沟通的障碍越来越大,从而慢慢与现实脱轨。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其中学生群体占比达25.4%。10~19岁群体占整体网民的17.5%,10岁以下群体占整体网民的4.1%,比上一年同期高0.8个百分点。小学生和初中生使用手机的比率分别为55%、89%。    

网络信息良莠不齐,各种网络游戏遮住了孩子们的双眼。如何才能帮助他们脱离“网瘾”的困扰,还他们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5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开展的“爱上戏剧·拒绝网瘾”重庆市戏剧心理辅导暨红樱桃夏日心爱心理巡讲活动将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举行,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重庆市川剧院的志愿者们将为孩子们开展一场拒绝网瘾戏剧心理辅导,用戏剧调动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积极性。

什么是戏剧心理辅导?就是以故事和戏剧为载体,通过体验式学习,帮助孩子们使用想象力、同理心去应对境遇中的冲突与问题。将网络游戏戏剧化再搬上校园的舞台,用他们喜欢的游戏去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网瘾”的危害。      

想知道如何用戏剧心理疗法治疗网瘾?以及如何用戏剧角色改变孩子们对于网络的看法吗?      

5月10日上午10:00,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将准时开始网络直播,市民可通过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重庆手机台、渝眼APP与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