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语言不通无法办电话卡 重庆民警为美国游客当“临时翻译”
05-09 09:2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05503_副本.jpg

“Thank you!Thank you!”6日上午,一名美国游客在渝中区大坪派出所内,竖起大拇指,对着民警连声道谢。因为在民警李辉的帮助下,他才能成功办理回美国的机票改签手续。

这位50多岁的美国游客前天上午走进了大坪派出所,用英语加手势比划着,感觉是遇到什么麻烦,需要帮助,看起来非常着急。值班民警李辉见状后,马上赶上前去,用流利的英语与其交流。李辉尽管学的是文学专业,但英语口语一直很棒,以前也曾在岗位上多次帮助外国友人。

经过了解民警得知,这位美国游客是独自一人到中国旅游,之前在云南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并且在来华之前便订好了近期回美国的国际航班。当时,他因为生病,无法乘坐原航班回国,需要立即改签机票。

“他当时用的电话卡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打不出去,不能与美国方面的航空公司联系。到附近的某通讯营业厅办理业务时,也因为语言障碍无法与营业厅工作人员正常交流。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李辉说。

了解清楚情况后,李辉热情地带着这位美国游客重新回到营业厅,并临时充当起了翻译,为双方进行沟通。在民警的帮助下,营业厅工作人员很快为他开通了国际长途业务,他也成功拨打电话进行了机票改签。

美国游客临别之际,对民警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表示此次来渝旅游不虚此行,他充分感受了重庆人的热情好客,重庆民警的乐于助人,重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