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减肥药中毒头昏眼花,原来是这帮人在捣鬼
05-08 13:0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05098.jpg

近日,九龙坡区警方对一个通过“微商”销售假冒减肥药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假冒减肥药3万余颗。

吃了减肥药头昏眼花

九龙坡的林女士一直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今年1月3日,林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网友分享减肥经验,文章提及自己吃了一款纯中草药制作的减肥药,效果极好,并附上了卖家微信号。林女士添加了微信后,卖家表示他们的减肥药按不同人的体质特征、减肥目标进行“私人订制”,绝对安全无副作用,建议林女士先购买一个疗程试试,费用1380元,并承诺无效可以退款。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林女士支付1300元购买了一个疗程。

收到药后,林女士严格按照“医嘱”服用。一个疗程吃完,又购买了价值3680元的第二疗程套餐。

1月20日早上,林女士起床时突感双腿无力、心跳加快、头晕目眩,家人立即将林女士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林女士属于轻度药物中毒,所幸救助及时,没有大碍。

原来是吃到了假药

林女士左思右想,自己除了吃减肥药并没有碰过其他药品,便立即联系卖减肥药的微商。没想到,对方将林女士的微信拉黑,林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求助。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联合网安部门迅速展开侦办工作,4月底,专案组抓获3名售卖假冒减肥产品的销售商,现场查获了3万多颗减肥胶囊。

犯罪嫌疑人邱某供述,有些女性想要减肥,又害怕健身辛苦,都热衷于购买减肥产品。正是瞅准了这是个来钱容易的“门路”,今年初,邱某从网上批量购进胶囊壳、胶囊瓶,在家里手工制作减肥胶囊。他和同伙将淀粉、薄荷粉和调配的药粉混合在一起,装入不同颜色的胶囊外壳,通过各种渠道出售,还宣称每种胶囊针对不同人群研制,效果神奇。

att_1705097.jpg

这些号称不运动、不节食,轻松达到理想效果的“神奇药粉”到底是什么呢?民警请专业检验机构对查获的这批胶囊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里面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也就是说,这些卖出天价的“爆款”减肥胶囊,不仅是不合格的减肥产品,而且还有一定毒性。

公开资料显示,“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由于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严重后果,2010年我国明令禁止在任何食品和药品中添加“西布曲明”。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