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患肿瘤可申请最高10万互助金,支付宝上线老年版相互宝,60-70岁老年人可加入
05-08 11:0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之后,5月8日支付宝又上线“老年版相互宝”,专门针对60-70岁的老年人成立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加入后若患上恶性肿瘤,可申请最高10万的互助金,“一人生病,大家分摊”,单个互助案例中每人分摊金额不超过1元钱。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近2.5亿,占总人口的17.9%,并且增速持续加快。老龄人口面临着较多的健康问题。据民政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老年人群死亡的前三位原因。因此,在社保医保的基础保障之外,老年人的大病保障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介绍,这项老年防癌计划,面向60-70岁的老年人,沿用了相互宝“一人生病,大家出钱”的互助模式。子女可以为符合年龄和健康要求的父母加入,老年人也可自行加入。

之后老年人若患上恶性肿瘤,可申请最高5万(轻度恶性肿瘤)或10万(重度恶性肿瘤)的互助金。加入计划时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互助金由全体成员共同分摊,单个互助案例中每人分摊金额不超过1元钱。

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认为,作为重疾风险相对较高的群体,老年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受到较多限制和很多现实困难,比如门槛高、费用高等,从而使老年人的大病风险保障不够充分。老年版相互宝降低了保障门槛,并通过群体互助的形式提升了抗风险能力,是完善老年人大病风险保障的有益补充和探索。

downLoad-2019050812302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