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首发 125辆庆铃整车汽车17天到达菲律宾
05-08 11:0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08110653_副本.jpg

5月8日上午10时许,满载125台整车的专列从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徐徐驶出,17天后这批“重庆造”庆铃牌轻卡将经广西北部湾,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此铁海联运相较于传统江海联运平均缩短15天以上。

本次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班列的成功首发,为今年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推动超3000辆庆铃牌卡车、货值约4亿元整车出口至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国家奠定了基础。

陆海联运整车出口节约半月时间

据悉,此次首发班列满载的25个40尺集装箱,是由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重庆对外贸易进口公司从庆铃汽车集团采购的一批100P单排整车出口菲律宾。

重庆对外贸易进口公司董事长夏子荣表示,“庆铃汽车授权给我们唯一的全球无区域限制海外经销商资格,并取得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的整车出口资质。2019年,加快推动庆铃卡车沿着‘一带一路’,整车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国家,全年预计将超过3000辆、货值约4亿元。”

“相比传统江海联运到菲律宾的30多天,选择陆海新通道全程只需要半个月左右。”南向通道公司董事长王渝培介绍说,此次专列将于2天内抵达广西北部湾,后经海运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

downLoad-20190508110712_副本.jpg

首个“陆海新通道”贸易服务平台成型

首发仪式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庆铃汽车集团和南向通道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重庆小康进出口公司和南向通道公司分别签订了《贸产共建“陆海新通道”合作协议》。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和南向通道公司签订了《共建“陆海新通道”贸易服务平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这三方企业构建的全市首个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贸易服务平台成型。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巨大成就,催生了历史性国际商机,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成为这一倡议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从菲律宾远道而来的KINGLING MOTORS公司负责人黄铃财连用“三个好”来形容此次来中国重庆寻求合作的原因:“一是庆铃集团用产品证明了‘重庆造’的汽车好;二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用服务证明了这里的营商环境好;三是今天始发的铁路专列证明了重庆出海的通道好!”

有力提升重庆产业全球竞争力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次首发及签约活动旨在畅通道、促贸易、强产业。将有力推动重庆整车、改装车和零部件借助陆海新通道出口到东南亚乃至美洲等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共同提升重庆汽车产业全球竞争力,带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重庆制造走向世界。

同时,他认为促进重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多方相互带动的多赢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合力构建全市首个“陆海新通道”贸易服务平台,推动从“走出去”到“引进来”、从“买全球”到“卖全球”,打造内陆国际物流集散分拨中心,将有效提升重庆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体系中的地位与能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